close

IMG_4954.JPG_effected_resize     

忙碌的日子,唯一能讓我感到慰藉的就是期待一頓大餐,也不是真的要吃到還是什麼的,
就是「啊!這個禮拜好辛苦呀,周末去吃蝸牛吧!」這樣的想法就會變成一種樂觀的依賴。
遇到多雜七雜八的事就會自動轉換成「沒關係,周末我就要去吃蝸牛了」的句子。
蝸牛餐廳對我來說,就是這樣的存在。

很久之前就想好好幫蝸牛寫篇認真的食記了,這次去過敦南店後,決定下筆行動。

蝸牛本店是在民生社區那裡,環境清幽,有一個小小的前庭,時常吃完就會去逛逛富錦街,
就算是回台中工作,偶而仍會特地北上去吃。
後來知道敦南分店開幕的消息,抱著「蝸牛的分店? 一定要去看一下啊!」的心情,
決定挑看達利展的時候去嚐鮮。

去之前竟然有種近鄉情怯的忐忑,可能怕分店不符合我的蝸牛感吧.........

結果一進門整顆心就定了下來,沒變嘛,一貫的優雅深色鄉村風。雖然擺設的位置有些微不同,
但一樣讓人覺得沉穩優閒。
(靴靴首篇食記有大師隨行,相片美得不得了,如果中間穿插一兩張鳥鳥的,就是靴靴的鳥哀鳳拍的)

Photo 12-7-18 下午4 34 53  

IMG_4949.JPG_effected_resize 

蝸牛使用的是義大利的進口氣泡水和礦泉水,只酌收水資35元便可暢飲,個人覺得實在太便宜了吧@@
因為靴靴吃過許多義式餐廳,水資都收到60.70啊!!
不過跟店經理Mandy聊天的時候,她說目前有些客人仍然會覺得強收水資不合理,也是啦~
站在客人的立場,也會覺得不過是白開水嘛,為什麼要收錢~
不過靴靴是覺得,用的東西好,價格就一定比較高啊~品質跟成本,就看店家怎麼選擇,
這點我倒是覺得蝸牛很用心下過功夫,他們把水資壓低,然後推廣顧客去認識進口水,
也提升店裡的品質,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是一間很有原則與堅持的店。

靴靴偏愛氣泡水,感覺會讓嘴裡的味道瞬間清爽。

IMG_4964.JPG_effected_resize 

接下來點餐囉! 基本上我對蝸牛的餐點已經滾瓜爛熟了~今天就來個老饕帶路好了~

IMG_4953.JPG_effected_resize 

蝸牛的餐點大都是套餐組合~可選主菜/沙拉/湯品/前菜/甜點/飲料

當然也都是可以單點的~但也當然是套餐搭配組合比較划算啦~
看主菜的不同~價位落在400~500之間
較高檔的牛排鴨胸就大約700~800~基本上算是中價位
(他們的出餐速度蠻適中的,不會慢到你抓狂,也不會快到像在趕人,基本上就是悠閒輕鬆的速度)

上菜囉!
我愛他們的麵包~外酥內軟有嚼勁,沾橄欖油醋醬我可以吃好幾片
Photo 12-9-8 下午7 05 19 

凱薩沙拉也是我鍾愛的~上面灑滿了起司,很夠味

Photo 12-9-8 下午7 07 53  

接下來就是湯品了~靴靴點了海鮮盅~好清爽好好喝呀!
濃濃的蕃茄香完全就是我的菜~海鮮料也給得相當大方~有蛤蜊、蝦、花枝.........

IMG_5007.JPG_effected_resize

大師的南瓜湯也不遑多讓~香濃度就不用說了~裡面還吃的到南瓜塊,真是佛心來的~

IMG_5011.JPG_effected_resize

馬不停蹄的前菜上桌啦! 前菜我最愛這品焗田螺~一定要配著上面的焗烤吃~味道之香,拿來蘸麵包也很適合喔! 

IMG_4977.JPG_effected_resize 

大師點的起司馬鈴薯~這道比較一般~但也是美味可口

IMG_4976.JPG_effected_resize 

Mandy照顧老客戶招待的烘蛋~喔我愛這個烘蛋~不會太乾太濕,恰到好處~
裡面有幾種蔬菜和香菇~層次豐富,清爽可口~
 
IMG_4997.JPG_effected_resize  


重頭戲,咱們的主菜上桌囉!這是大師點的茄汁辣味鮭魚寬板麵
基本上麵條與餐點都是搭配好的,但若是想換成自己喜愛的麵條也可以特別說一聲。
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寬版麵條~Q彈帶勁~以紮實的番茄醬做基底(吃的到番茄肉)
然後這個辣度是會讓大師小冒汗的辣度~但多汁的甜美鮭魚又中和了這個辣度~整體表現不俗

IMG_5021.JPG_effected_resize

 

再來就是我愛的松阪豬細扁麵!! 這道是橄欖油清炒的~可以吃的到麵條的原味麥香~
搭配彈牙的松阪豬將將好,喔~好想再吃喔....................尤其那個松坂肉~一咬下去是會有肉汁的!!

IMG_5017.JPG_effected_resize  IMG_5028.JPG_effected_resize

 

佳餚加上好友,讓我們忍不住想小酌一番~
Mandy推薦我們一支Moscato義大利葡萄酒,非常順口好喝~是帶清透的淡金黃色的色澤,
入喉後滿口的花果香~喝起來像是有蜜桃和柑橘味
好喝到好想再買一支回家。

IMG_4981.JPG_effected_resizeIMG_4986.JPG_effected_resize  

一路吃吃喝喝聊聊到這裡,我實在已經吃不下我的甜點和飲料啦........
索性先站起來逛逛走走,消化一下~

Photo 12-7-18 下午4 33 07

這面可愛的牆是店裡服務夥伴合力的傑作喔! 真是群可愛的人們..

IMG_4955.JPG_effected_resize   

就這樣東看西看的快半小時,我還是吃不下飲料甜點啦厚,只好全都打包啦!
蝸牛的外帶袋也超可愛的。

IMG_5034.JPG_effected_resize  


這就是靴靴的蝸牛食記,是每個周末假日,都會想回去吃頓溫暖的飯的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靴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